semiquinone

瞎写的东西都放sy了

【POI513/20h】步步为营

前排感谢cara灿老师帮我想情节想标题。


如果有敏感词那就sy见。

==========


Reese瘫坐在副驾驶上,空气里的血腥味若有如无。麻药药效未过,神情恍惚间他垂了眼眸看到夜晚的纽约街道闪过的五光十色。自出发以来Finch一直沉默,Reese不敢偏头看他,怕扯到伤口,就只用余光打量。暖色灯光打上他的竖直脊梁,看在Reese眼里是不变的内心坚定。他又望向窗外,还是决定没话找话开口。

 

“这次的号码还真是胆子大,警察都不放在眼里。”

 

“Mr. Reese,我想你在CIA的时候应该面临过更加严酷的境遇,而让自己受伤实在是不够明智。”

 

Reese叹口气,“那不一样,Finch。”

这话可以别有深意,Reese本想说自己孑然一身,总归比不过有个耳机另一边的人要担心。只是Finch不再细问,Reese也找不到话头把这话用轻佻的语气说出来。车窗外掠过巨幅广告牌,是这个冬天的纽约想也不敢想的阳光海岸和沙滩。

 

“我真想去夏威夷,喝着果汁晒一下午太阳。”

 

Finch没有深究Reese突如其来对度假的渴望,“很抱歉Mr Reese,号码不会停止,你在太平洋中央享受你的日光浴的时候,或许正有你本可阻止的谋杀在纽约发生。”

 

Reese把Finch这话当直白的拒绝,倒不为Finch不肯放他一个假,更为Finch潜意识里自己的假期,他并不打算作陪。

 

“夏威夷不行,去中央公园溜达一整天也不错,带上野餐篮,还有小熊。”

 

Reese眼前闪过明媚午后,Finch的车却开往路灯稀少的岔路口,亮光被抛在身后,Reese看不清他的表情。Finch终究对这一安排不置可否,Reese也就识趣地暂时闭了嘴。

 

“你需要静养,Mr Reese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”Reese撇嘴,“不妨碍我想呼吸新鲜空气。”

 

又是沉默,Reese想这个人啊,真是一点便宜都不肯给占,某个缥缈未来的相约同行,大概在他那里都是恪守的清规戒律里需要拒绝的诱惑。Reese干脆别过脸,去想他们先前的点滴。他习惯在暮霭十分走进图书馆,过了书架转角就看见Finch对着电脑认真工作。他总状似无意将手撑在靠椅背缘,低头状似对Finch电脑跳动的界面发生兴趣,“晚饭?”

 

——“请再等我十分钟,Mr Reese。”

 

Reese在那十分钟里便什么都不做,就只是等他。

 

Reese想他们踩着中年的尾巴,轰轰烈烈的爱情提起来都觉得幼稚又好笑。而Finch这人前半生经历过太多光辉岁月,有人陪他筚路蓝缕在发黄的书页里还夹了过去的照片,有人同他海誓山盟即使永不相见依旧过得心心相印。心脏经岁月的跌打洗礼早就四分五裂分给众生,只可惜他是和他站在一起拯救众生的人,大概是讨不来一份的。

 

“既然要静养,我倒想听你讲之前见你读的那些书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有空讲给我听?”

 

Reese耍起无赖,话说完却也还是屏气凝神等Finch回答。Finch状似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后叹气,“可是那些都是计算机方面很专业的书籍,想必你不会有兴趣,也未必听得懂。”

 

Reese无奈,要不是知道Finch心怀坦荡,还真要怀疑他在见招拆招,输的总是动了真心的那个,红尘滚滚,无非是旧事重提,无数的人进来摸爬滚打,最后终究是重蹈覆辙。Reese又问Finch今天还有没有别的安排,此时正是晚上八九点钟的光景,有人筋疲力尽返家休息,有人如梦初醒蠢蠢欲动。先前Reese有些失血过多,此刻街边霓虹幻化出多个倒影招人堕落,伤成这样也不期望还能出任务,那就该不醉不归。

 

“我还有些事需要处理,Mr Reese,你也该回去睡觉。”

 

“你有什么事情,我可以帮忙。”

Reese费力从腰间掏出枪,在手中熟练把玩,引得Finch皱眉,又识趣放了回去。

 

“如果不是什么要紧事,不如陪我?”

 

Finch似真的在思考这一方案的可行性,片刻后还是Reese预料之内的拒绝。车厢内虚妄的黑暗给了Reese真实的勇气,他不依不饶。

“我受伤了,可能需要人照顾。陪我。”

 

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请Fusco警探…”

 

“不用了Finch。”

 

Reese生硬打断Finch的走心建议。扭头望向窗外,“至少一起吃个晚饭。”

 

Finch依旧没有立马答应,Reese简直要笑出声,这如果你都能拒绝,不如现在就把我扔下车自生自灭。他等了半天才等来Finch似妥协的回答:“那就中餐外卖吧。”

 

“我讨厌宫保鸡丁。”

 

“烧烤酱排骨呢?”

 

Finch认真在看路的空隙转头望向Reese,仿佛这无比要紧。生死都置之度外的行业,说真的关系吃食无论如何都让人难以相信。Reese只淡淡嗯了一声,再不说话。

 

“你的西装可能需要重新定做了。”

 

那是自然,不然总不能罩着带了枪眼的衬衫招摇过市。这话更像没话找话。想到这一层让Reese心情愉悦了不少,“再去意大利?”

 

“他们已经有你的尺寸,做好了送过来就行。”

 

“近来瘦了,要不你再给我量一次。”

 

Reese这话说得状似无意,心猿意马想的都是布料与皮肤间若有若无的触碰。

“我量不好。”

 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“其实不必要的,John。”

 

“是啊,不必要的。关于我的事情,对你来说他妈什么都是不必要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‘Fuck you, Harold Finch.’

 

Finch被这赤裸咒骂惊到,在十字路口间刹车后扭头看他。交通灯的疲惫暖色灯光照上Reese面无表情的脸,倒是像极了彩色玻璃窗前供奉的神像。Reese不对自己的突然失态作解释,Finch几次话到嘴边终于还是咽了下去。Reese听得他欲言又止的短促呼吸轻蔑一笑。

 

“你明明就知道。”Reese终于重新开口。

 

“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你知道我爱你。”

 

后车不耐烦的喇叭轰鸣把Finch拉回现实,他握紧方向盘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才发现手心全是汗。Reese这话是平静的陈述,是不期待他的回答的。Finch待灵魂稍稍归位又偷瞄他一眼,才发现他的伤口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崩开,洁白纱布上晕开大朵鲜红。他又想开口,怕避重就轻还是凝了神听他说。

 

“去你的礼貌,去你的分寸,去你的边界感,去你的点到即止 。”

 

“我无意…”

 

“闭嘴,Harold。”

 

Finch嘴角下沉,仍是安全躲在他的三件套里。这样赤裸的宣言是他生命里尚未有过的风景,来自Reese的指控,该是够他在未来多少个夜里辗转反侧去想的。

 

“我知道我哪怕说爱你,你都会回答我也爱你。即使你明知道我们的爱从来就不对等,你对我的爱都有个该死的上限。”

 

Reese该庆幸此刻他正气若游丝命悬一线,不然这些话一出口,非得拿着枪指着Finch讨他一句回答才够气魄。Finch仍是没有回答,握着方向盘的指关节凸得泛白,呼吸在挡风前吹出些微潮气。

 

Reese也不再管流血也好伤口也罢,松开安全带转过身去郑重看向Finch,“你要是真坦荡,不如明明白白告诉我你不愿意同我上(防屏蔽防屏蔽)床,总好过‘明天还有工作,晚安‘这种鬼话。”

 

话已至此Reese自己都说不清楚这番表白到底是带了多少爱与不甘,华灯初上里让人颓败的推拒总该有个尽头,搭档也好朋友也好,他戏都懒得演,装都不想再装。

 

Finch依旧是无言,默默把车停进幽暗的无人小巷,四下寂静,Reese连他表情都看不清,只借着远处飘来的昏黄灯光笼罩他一个模糊轮廓。他无路可逃,等他开庭宣判。

 

Finch并未让他等太久,带着平日里惯有的带着颤音的温润咬字,每一个音节都敲在Reese心上。

 

‘Fuck you, John.’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